我首先有參考了這篇文章

http://blog.chinaunix.net/uid-25266990-id-168285.html

 

我花了一些時間解掉這問題,得到了一些理解

 

這個訊息簡單來說就是

---在對"XXX路徑的檔案"做某個動作時收到"拒絕訪問"的錯誤----

 

1.出問題的對象是XXX檔案

2.拒絕訪問就是存取被拒的意思

 

所以整句話就是系統要對這檔案做動作時存被拒

 

那要怎麼讓檔案可以被存取呢?

 

以我的經驗來說,

第一個是可以在那個檔案上按   右鍵>>內容>>安全性

然後把所有使用者的權限都調成  允許  完全控制

 

第二個是檢查這個檔案有沒有被其他程式咬住

也就是有沒有其他程式在使用這檔案導致這個檔案不能被SQL存取

 

要知道有沒有被咬住,試改一下檔名就知道了

被咬住的話改檔名會跳出錯誤顯示誰正在咬住他

然後再把咬住他的程式關掉就好了

 

以我遇到的情況來說,

是其他版本的SQL咬住,

所以就把那些SQL服務關掉,

我是按Win+R  然後輸入services.msc /s  去找然後把它關掉

 

可以存取後再去執行動作應該這個問題就會被排除了

 

也可以試試看直接把XXX檔案先刪到資源回收桶執行動作看看

反正還可以再從資源回收桶還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er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